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州)商业幼儿园:游戏伴童年 萌娃闹新春 ——荆州市商业幼儿园组织“游戏伴童年,萌娃闹新春”游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013:02作者: 呙中慧来源: 荆州市商业幼儿园浏览量:

   

   

  元月16日至18日,荆州市商业幼儿园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荆楚游戏伴童年,商幼萌娃闹新春”游戏体验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年的民俗民风,有效推进十三五课题和园本课程改革,浓烈的色彩点缀着浓郁且有中国味道的新年环境,丰富的民间游戏让我们重拾童年记忆,以自主区角构建的年货市场热闹非凡,在这里没有年龄界限,放眼全是童心、童趣、童真、同乐,整个校园一片欢乐祥和。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荆州市商业幼儿园第三届艺术节活动之一,通过“年”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新年、感受新年、享受民间游戏和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进一步萌发“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家乡”的情感。这次活动分大班、中班、小班共三天开展,向全体家长开放,分民间游戏和年货市场体验两大板块,上午是各班组展示民间游戏,下午是年货节自主体验游戏,由17个货架构成的区域游戏,分别是皮影戏观摩和体验、糖人摊、年画作品、鲜花坊、串珠阁、春联、纸浆画、荆沙美食、糖果铺等等游戏体验区,孩子们参与制作或售卖商品,是整个活动的主角儿,全方位调动幼儿的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社会性发展。

  据该园园长呙中慧介绍,幼儿园实施课程改革以来,全力挖掘本国本土的教育资源,将极具影响力的民间艺术、传统节日的教育及二十四节气等内容有机融入园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渗透到一日活动中。这次的艺术节遇上年货节, 幼儿园请来了专业舞龙表演队助力开场,和班级小小幼儿舞龙交相呼应,相得益彰,还有传统的采莲船以及久远的玩竹竿、跳皮筋等民间游戏为年货节活动拉开帷幕。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推进了园本课程改革的纵深发展,传承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年的教育价值,还重拾了农历春节的美好回忆,为幼儿园课题研究和园本制度建设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