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罗田)安全重防范,平安你我他 ——记罗田县城东幼儿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712:53作者: 高吉来源: 罗田县城东幼儿园浏览量:

  为增强师生、家长安全意识,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创建和谐校园,推动幼儿园安全工作,培养幼儿学习掌握各类安全知识兴趣,提高幼儿的安全行为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提高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水平,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罗田县城东幼儿园开展了以“安全重防范,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3月22日,城东幼儿园二楼多媒体报告厅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分管安全的副园长主持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各班级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以“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展板、案例、故事、谈话、制作安全标志、游戏、交通安全演练等活动,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该园还邀请了罗田县食药局、县交警大队、教育局安全法制股相关人员来幼儿园,针对幼儿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开展了专题讲座,引导全园家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实现家园共育,携手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

   

  3月25日,为给幼儿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全园进行无缝隙安全隐患大排查,并针对问题进行有效整改。

   

  3月26日,在警报声响起后,该园以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各班级老师带领幼儿迅速撤离教学楼,并在操场上下蹲抱头,呈现出安全防护状态。

  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该园全园教职工、家长、幼儿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