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安全用电我知道 幸福平安伴一生 ——黄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11:36作者: 刘世波 陶玲 董建华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0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幼儿园联合黄集镇供电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课程,作为在“520”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特殊礼物。

  “湿手能不能摸家用电器?”“电器着火了怎么办?”“能不能用水灭火?”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供电所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结合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问,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然后从家庭日常用电的小常识说起,向孩子们讲解了一系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注意事项,并利用投影仪、宣传画册等图文并茂地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同时鼓励孩子们带动家长学习用电知识,推动安全科学用电知识的传播和普及,让更多的人增强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能减排,以及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全、便捷的用电环境。活动结束时,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用电知识手册和各类文具用品,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

   

  “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进校园,既要帮助孩子们认知危险,让孩子们学习防范危险、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巧,更需要同步让广大家长提升儿童安全意识,通过日常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孩子们从意识上、行为上都得到全面普及和提升。”黄集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陶玲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黄集镇中心幼儿园将幼儿安全教育工作放在教育教学首位,常抓不懈,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方面,举办儿童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和亲子安全互动等专题教育活动。活动采取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切实学会自护自救,提高儿童家庭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儿童安全风险事故,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