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县直机关幼儿园举行幼儿廉洁故事讲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11:34作者: 程伟 许子斌来源: 英山县直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英山县直机关幼儿园多媒体教室里,“分享廉洁故事、涵养清正园风”幼儿廉洁小故事讲述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次活动共有大班年级组14名小选手参加,大班组全体幼儿及教师聆听了故事。小小孩子,激情澎湃,感情真挚,讲述的故事从古代清正人物代表包拯到现代廉洁奉公的楷模焦裕禄;从伟大领袖毛主席到人民的好干部孔繁森;从孩子身边的普通人物到幼儿喜欢的动物童话。孩子们怀着一颗敬仰之心,用自己的童真诠释着自己对“廉洁”的理解。整个过程小选手们自信从容,声情并茂,赢得台下小观众和教师的阵阵掌声。《陶母退鱼》、《一钱太守》、《不贪为宝》、《狐狸看仓库》等经典故事深入幼儿之心。

   

  此次活动,既发展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又让幼儿进一步了解廉洁教育的具体内容,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洗礼,在讲故事、听故事的过程中,明白了生活中处处有廉洁,人人要知廉洁,激励孩子从小学廉洁,敬廉洁,树立廉洁志,让廉洁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该园还将通过后续“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把廉洁小故事讲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让廉洁精神传递到每个家庭,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亲人,打造千千万万廉洁家庭。

   

  自“清廉学校”创建以来,该园将廉洁教育纳入幼儿德育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园所主阵地开展一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内容集体教学、主题墙展示、廉洁童谣表演、廉洁故事分享等,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