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3011:46作者: 刘婧怡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629下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特邀十堰市人民医院、老虎沟社区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老师,我肚子难受老师,我肚子好疼呀……大一班两名幼儿突然出现严重呕吐班级老师立即将两名幼儿抱到保健室,保健医对两名幼儿进行初步询问和检查,检查期间,陆续又有幼儿因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的症状被带至保健室 

  保健医见状立即将情况上报幼儿园,幼儿园马上启动食物中毒处置应急预案并控制现场,应急小组成员迅速进入角色,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和老虎沟社区医院电话,急救人员到场后对中毒幼儿采取应急处置并将病情严重的幼儿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其他成员各司其职,提取现场排泄物、安抚幼儿情绪、封锁食堂和班级、留样食品封存、舆情控制、人员控制…… 一切等医院诊断结果再做后续处理。 

  演练结束后,十堰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有为对该园应急处置流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应对冷静,处置规范。同时他也用大量真实的案例给全园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而专业的食品安全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重大食物中毒、造成中毒的原因、食物中毒的特点、哪些食物易引起食物中毒、食物中毒了怎么办以及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六大方面展开讲述,系统而规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加之风趣幽默的讲学风格,广大职工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最后“有问必答”互动环节更是让大家走出了很多误区。 

  该园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一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关、验收关、加工关;严格落实食堂封闭管理、定点采购、索票索证、生熟分开、食品留样、清洁消毒、五病调离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制度,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