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教育有温度 家访传真情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暑假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020:05作者: 王洪梅来源: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家访,就是这样一段有温度的教育之旅。自7月中下旬至今,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持续开展着“有温度的暑假大家访”活动,由幼儿园全园教师共同参与。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一生一档详记录、个案追踪系统访、精准帮扶解难题等形式开展入户家访;对无法入户的家庭,老师们通过电话、QQ、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围绕暑期安全工作、家长教育观念引导、小朋友暑期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引导家长在暑期里科学育儿,多方面、全方位的关注幼儿身心健康,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监管职责。
 
  虽然正值酷暑,但是炎炎烈日没有挡住老师们前行的脚步。他们不惧骄阳如火,不惧路途遥远,依然坚持深入小朋友家中,走进每一个小家庭,倾听家长的心声,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与沟通。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幼儿在园的表现,详细地了解了幼儿的成长环境和在家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向家长传递“幼小衔接”、“五育”并举、《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及特殊家庭的儿童,做到精准帮扶与定期陪伴,陪小朋友们玩游戏,给小朋友们梳洗头发等暖心行动;针对幼儿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提出合理性的建议,提醒家长要合理安排幼儿暑期在家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多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护视力,不沉溺于电子产品,并提醒家长鼓励即将踏入小学的准小学生们做好心理准备和生理准备,家园合力做好幼小科学衔接。
 
  家访中,老师们结合暑期安全教育,从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用燃气、食品安全、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方面入手,向小朋友及其家长进行了详细而有效地相关知识宣传,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做好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敦促孩子度过一个安全而愉快的假期。特别提醒家长炎炎夏日,家长们务必加强警惕,切实履行监护职责,认真做好幼儿的防溺水安全监管和教育,进一步防范和杜绝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此次有温度的暑期大家访活动,不仅仅敲开了一扇扇家门,更在幼儿园和家庭间架起了一座座心桥,拉近了幼儿园和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幼儿园的温暖。浓浓的爱在家访路上蔓延和传递,在幼儿园与幼儿家长之间建立起沟通桥梁,共同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