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2-08-1209:53作者: 黄军红 吴慧珉 邓青青 陈红 杨云卉来源: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 黄军红 吴慧珉 邓青青 陈红 杨云卉)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近日,持续的高温催生出各种避暑妙招,溺水事故也到了高发季节。师者少闲月,虽然正值暑假,但安全教育从未止步。为了切实做好幼儿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程度,织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安全防护网,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充实的假期,8月11日,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再次开展了暑期防溺水专题会议。

   

  专题会上,传达了县局关于防溺水的文件精神及举措,再次部署了防溺水工作,认真落实了具体任务和包保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规定,明确了相关时间节点。要求老师们严格落实暑期“大家访”全覆盖的政策,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走访、值守等防溺水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溺水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会后,老师们顶着骄阳似火扎实开展了访万家活动。每到一户,老师们都向家长和幼儿发放《共同防溺水倡议书》,叮嘱小朋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传达家长监管孩子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一定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随时知晓孩子动态。把安全宣传教育推送到每一位幼儿、每一个家庭,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建立家园互通共育机制。

  未雨绸缪防溺水,防微杜渐抓落实。该幼儿园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而且增强了幼儿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幼儿园、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的有效机制,真正为幼儿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堡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