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喜迎二十大 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 ——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双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816:53作者: 刘秀 裴娜 石玉琴来源: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浏览量:

  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清风正气,打造“清廉校园”。9月8日下午,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全园师生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老师为孩子们生动的讲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中了解到有关中秋节的寓意以及吃月饼习俗的来历。随后在“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啊……”歌声中,老师给大家分发材料,和孩子们一起做起“月饼”来,经过孩子们的小巧手,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都非常高兴,纷纷拿起自己的月饼兴奋的向老师炫耀。

   

  纸短情长,师恩难忘。“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老师,我爱你!”“老师你辛苦了!”小朋友们用最简单真诚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的爱,用灵巧的小手用心为老师们制作小礼物,用稚嫩的画笔画下他们心目中老师的模样,一张张漂亮的贺卡送给最亲爱的老师,一颗颗感恩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悄然种下,并慢慢生根、发芽……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幼儿园邀请社区老党员为全园师生上党课、讲党史,重温红色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师幼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也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深埋心田,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文化代代传承。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同时厚植幼儿感恩党、爱祖国的优良情怀,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