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开学在即 安全先行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3-01-3117:49作者: 王洪梅来源: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为师幼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活动环境,1月30日,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冷静带领班子成员、值班教师、保安对幼儿园进行了春季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 

  在安全排查之前,冷园长主持召开了2023年度春季开学学校安全“三项”专项治理行动暨校园安全大排查部署会。会上,冷园长组织学习了茅校安办[2023](2号文件)十堰市茅箭区校安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学校安全“三项”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重点布置了此次安全排查的工作流程以及排查区域。 

  本着安全无小事、处处讲安全的原则,深入到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检查大、中、小三个年级组活动场地及游乐设施设备,确保新学期幼儿园游戏中的安全;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确保有效使用;检查供电设施,保障用电安全;检查食堂设施设备,为幼儿园食品安全筑牢防线;检查保育工作室,保障卫生消毒工作;检查幼儿园墙体瓷砖,敲掉隐患的瓷砖,避免意外事故;检查校园周边环境,避免安全漏洞;还检查了教室、睡室、活动室、楼梯护栏、保安室,防微杜渐。最后,对幼儿园各处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并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校园校舍安全排查   

   

   

  游乐设施设备安全排查   

  通过本次开学前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落实了平安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为新学期的到来提供了安全保障。新学期到来之际,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以最饱满的精神,努力营造安全的环境为幼儿的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