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长阳:预防踩踏,安全“童”行 ——榔坪镇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2715:41作者: 罗崴丽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榔坪镇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3月27日,榔坪镇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办主任罗孝清细致讲解演练流程,让全园教师明确了自身任务、值守位置、疏散路线。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课件、情境体验等多种方式提前让幼儿了解如何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哪些地点容易发生踩踏事故、摔倒后如何保护自己等安全知识,极大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幼儿有序从楼道一一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师幼不慌不忙,不推不挤。演练中,教师通过情景设置,引导幼儿发现前面有同伴跌倒,后面幼儿立即停止前进,大喊:“有人摔跤了,停止前行!”摔倒幼儿马上做出保护自己的动作,值守教师迅速联系保健医生、察看摔倒幼儿的情况,专人引导其他幼儿安全、有序疏散,以免造成踩踏事故。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清点人数并进行了汇报。罗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师幼的应急能力,也对活动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

  此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让全园师生进一步了解到更多的防踩踏自我保护知识,积累了应急组织,集体疏散等实战经验,也培养了幼儿临危不惧、听从指挥、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