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小小消费者 大大权益日 ——官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12:15作者: 张建宁 黄霞来源: 竹山县官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让幼儿们从小了解消费者的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3月15日,官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该园针对小孩子是消费者中的弱势群体,缺乏消费知识,没有维权观念等方面的因素,老师们则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结合《食品安全知多少》《做个聪明的消费者》《包装袋上的秘密》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等从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入手,引导幼儿认识食品安全系列标志,观察合格食品和不合格食品包装的不同,教会他们学习正确选购合格健康的食品方法,特别教育幼儿们要拒绝购买零散摊位食品。主动远离不合格食品;懂得有关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如什么是绿色环保标志、什么是三无产品,认识质量合格标志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学会了辨别产品优劣的方法,树立了正确的消费意识,引导幼儿注意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消费方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