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沧浪明珠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11:02作者: 屈亚男 柯延清 王梦雨来源: 丹江口市沧浪明珠幼儿园浏览量:

  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从小学会自我保护,健康成长,3月25日,丹江口市沧浪明珠幼儿园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上,园长孙明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到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来;在安全知识讲座环节,该园邀请了专业的安全教育讲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在模拟演练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掌握了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

   

  此外,各班还通过绘画、手工、游戏、竞赛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和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

   

  安全教育日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孩子们会将这些安全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