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加强安全教育 共建和谐校园 银杏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15:36作者: 宁亚平、刘丽萍、吴丽颖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幼儿园银杏分园浏览量:

  3月25日,银杏幼儿园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幼儿园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教师们精心准备的安全教育课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幼儿们传授了防火、防溺水、防欺凌、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直观的图片展示以及富有趣味性的互动游戏,幼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溺水正确的自救技巧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同时,幼儿园开展了“小小安全员”活动,鼓励幼儿们积极参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在此活动中,幼儿们轮流担任“安全员”,负责检察教室、玩具及操场等环境的安全状况,并及时向教师汇报潜在的安全隐患。

  此外,幼儿园还充分利用班级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家长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家长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该园不仅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幼儿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屏障,更在幼儿们的心中播下了法治和安全的种子。相信这些种子将在幼儿们的成长过程中生根发芽,成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基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