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习家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16:15作者: 李天波 李杨来源: 习家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5日上午,习家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火速前行,安全童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呜!呜!呜!”上午9点4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孩子们快速拿上湿毛巾,紧紧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在老师的带领下像火箭般地冲出教室,仿佛真的有一团“火舌”紧紧地追着他们不放,快速有序地从教室里撤离到指定地点。在疏散演练总结环节,该园安全办主任饶丽向孩子们科普消防知识及逃生注意事项,同时还向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个个瞪着好奇求真的眼睛看着,聚精会神的听着,大(2)班程晓涵自告奋勇想要亲自尝试下,在老师手把手示范下,孩子顺利完成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孩子的成就感不自觉地洋溢在他那小脸上。

  消防疏散演练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紧急应变能力和组织能力,而且也让幼儿知道在火灾中如何保护自己,有效避险,安全种子厚植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