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2017年“法治进校园”巡讲大课堂在东西湖职校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2-0710:00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在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法治宣传活动期间,126日,2017年法治教育巡讲大课堂在东西湖职校精彩开讲。东西湖职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另外东西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法治教育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讲座嘉宾是江岸区人民检察院蒲公英工作室成员、2015年武汉市十佳公诉人朱文娟检察官,她讲座的主题是“拒绝毒品,把握人生的未来”。朱检察官通过PPT课件、视频等教学手段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类别,传统毒品与新型合成毒品的特征,毒品危害及抵制毒品的措施。她结合案例着重宣讲了吸食毒品对身体健康、人生发展、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她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谨慎交友,积极抗毒,创造无毒青春,珍惜学习,提高知识与能力,为未来美好的人生不懈奋斗,为共创无毒社会作贡献。 

  学生们听得非常投入,并积极参与互动,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一致认为,听取本次讲座,对毒品的认识更深入更全面,对毒品的危害了解更透彻,他们表示,会自觉抵制诱惑,拒绝毒品,正确交友,不吸毒、不贩毒,为净化社会环境,创造和谐中华尽一份力量。 

  东西湖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铭玉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诠释了“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她强调,全区中小学及学前教育要将法治教育工作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体系中,并认真落实好。 

  活动结束后,东西湖区教育局向各校及幼儿园发放了由中共武汉市委法治办、武汉市教育局印制的《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并要求发到每一名学生手中。据悉,东西湖区教育局安排了专业人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将对讲座内容进行后期制作,形成该区禁毒教育的视频资料发到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并组织学生学习。 

  东西湖区副主任督学李行铜参加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