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开展技能竞赛 造就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 2017-12-1508:55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激励学生勤练技能、学好技能,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1214日,郧阳科技学校隆重举办2017年学生技能竞赛,252名参赛选手登台参加计算机、机械加工、数控技术、汽车维修、学前教育5大类的比赛。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登上擂台,比技艺、展风采。他们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转动旋柄、滚动鼠标、挥动锯锉、载歌载舞,完成了精美的作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熟练的动作、高超的技艺博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喝彩。每个赛项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和参赛班级团体奖,给予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一定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竞赛获奖作品将在校内展示。 

  本次竞赛过程完全按照省、市技能大赛的组织方式去实施,标准高。大赛实现“五个结合”,即技能大赛与专业培养目标结合,与专业教学实际结合,与就业岗位需求结合,与国家职业标准结合,与省市技能大赛要求结合。立足于面向全体学生,扩大比赛项目,优化比赛内容,规范比赛办法,提升比赛水平,注重加强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生技能水平。 

  一年一度的全校技能大赛,是该校学生展示各方面特长、进行技能比武的一大盛会,该校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学生年度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已经成为中职学生展示个人技能、获得成功体验的重要平台。该校通过年度技能竞赛活动,全面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在全校形成“学生比技能、教师比教学”的教学机制,突出了职业院校办学特色,进一步促进了专业建设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提升了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