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这群丫,了不得 职校生当上了“技术老师”

发布时间: 2018-06-2914:33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将一张普通打印纸放在手机屏上,用台钻给纸打上一个孔;各式糕点色彩鲜艳,香气扑鼻;3D打印机快速打印出一只手模型……628日,东西湖职校70多名师生参加临空港“认识武汉·感知乡村”三风主题实践活动,该校汽修、食品、电子等专业受邀参加展示活动。 

  在乡村振兴班支农项目展示现场,师生们同台展示了汽车维修、电路安装与智控、糕点制作等实用技术,令在场村民啧啧称奇。 

  柏泉街村民邓世前在隐形贴膜及外部抛光展台前端详了半天,忍不住向学生孙以凡讨教技术要领。孙以凡叫他坐下,亲自手把手的教他怎么做,俨然一位技术老师。老邓竖起了大拇指:技术就是本钱,这群娃娃兵可不得了。 

  “丫头,我的脖子不舒服,你帮忙艾灸一下。”“这个血压高不高啊?”护理专业的艾灸和血压、血糖测量展台前被大爷大妈打了围。村民坐满了展台前的椅子,眯着眼睛,享受着艾条带来的热力,护理专业学生张青青嘱咐老人:“给您做了艾灸,至少四个小时后才能洗澡啊。” 

  汽修专业停放的三辆轿车被村民包围。原来,一群学生娴熟地进行汽车清洗、打蜡,手持各种工具,给汽车做维修、护理演示。一群“车友”向学生讨教:“怎么清洗滤清器”“为什么要打上鱼鳞蜡” “我的车怎么有时候发抖”…… 

  数控专业机械加工展台更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只见一名学生手持电钻控制柄,将钻头缓缓接触被固定在小型台式钻床上一只生鸡蛋,扬起一阵粉末。不一会,生鸡蛋被钻出一个小洞,但蛋膜完整、蛋清不溢出。一个村民说,这个丫了不得。 

  村民柯昌均则想学电工。他说,自己的老家在丹江口,2010年时,一家人移民至柏泉街西湖二大队。如今得知有了高校、职校师生结乡亲拜师学艺的活动,他和丹江口的老乡们都报名参加了乡村振兴班,希望通过专业学习考取电工证,找到心仪工作。给姑娘攒些嫁妆。他笑着说。 

  据了解,自65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开展认识武汉·感知乡村”“三风主题研学以来,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武汉市农校等中职、高校分别与村民结乡亲,推广了食品快速检测、盆景栽培、数控、电焊、计算机组装维护等实用技术。 

  截至目前,东西湖职校等支农服务已经开展4次,乡村振兴班吸引了40名农民报名选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