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老师,让我给您敬个礼! 东西湖职校举行别样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7-0315:18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老师,谢谢您!我是真的舍不得您。”学生邱慧紧紧挽着班主任冯骜老师的胳膊不放,眼里噙着泪花,她的同学李娜拿出相机,拍下了感人的瞬间。这是东西湖职校毕业典礼的现场。 

  73日,东西湖职校举行了别样毕业典礼,该校201840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100多家长代表也应邀参加。 

  师生们一起观看专题片《闪亮的日子》,这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字幕版视频,真实记录了学生们自2015年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的镜头。电子电器专业熊自甫颇有感触地说,短短五分钟视频,深深打动他的心,回望三年东职生活,他非常庆幸三年前自己选择了东职,让他学会了做人,学好了技能,在东职的磨炼让他从一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个自信阳光、谈吐大方、善于沟通的好少年。 

  来自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的孟祥坤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深情的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三年培养恩情和对所在实习单位东风本田公司提供实践机会和培养的感激之情。 

   当一首广为传唱的歌曲《感恩的心》响起时,各班学生代表手捧鲜花不约而同上台,找到自己的班主任,为班主任献花,大家一起深深鞠躬行谢师礼,并一起诵读谢师语。“老师,我给您敬个礼!” “兵哥”陈志力(化名)给陈艳辉老师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回家休探亲假,听说开毕业典礼就赶过来。他是数控专业陈艳辉老师的往届学生,刚来学校时,抽烟、打架,成为陈老师最头疼的学生。“是陈老师给了我妈妈般的爱,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陈志力有些激动的说。学生们或献花,或拥抱,或鞠躬,场面温馨而感人,学生们依偎在班主任身边不忍离开。              

  当学前教育专业班主任冯骜老师深情演绎动听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时,学生们激动万分,跟着一起哼唱,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歌声与掌声美丽融合,久久萦绕,毕业典礼在歌声与掌声中完美谢幕。 

  数控专业张健同学说,今天的典礼意义非凡,将令他终生难忘,在“感念师恩,惜别师情”环节,他说当他站在班主任陈艳辉老师面前,行谢师礼那一刻,思绪万千,觉得三年弹指一挥间,时间太匆匆,感觉自己仿佛是一个即将离开妈妈远行的孩子,非常不舍。 

  据该校政教处唐主任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毕业典礼增加了互动环节,去掉了一些冗长的“讲话环节”,更加受师生们的欢迎。该校校长朱郧清介绍,学校通过各类活动和竞赛,提高和培养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让学生玩出花样,玩出水平,玩出品质,最重要的是让他们体验成功,增强自信,收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