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让青春在平安中起航 丹江口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职校

发布时间: 2018-10-0920:43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世界那么大,我们凭什么去看它?世界那么美,我们为啥要做只小网虫?世界那么好,我们为何要伤害皮皮虾?——看世界的能力从何而来?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10月9日上午,赵成军副检察长的法制讲座首先从一句网红用语开始,连珠炮似的提出三个问题,一下子把台下听众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了。   

  当日,由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市汉江科技学校举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成军以“年少当自强,不负好年华”为主题,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从学生的学习成长、手机网络、早恋交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讲解,并进一步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和优秀的同学一起成长,让自己的青少年时光充满正能量。

   

  赵成军副检察长的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期间他运用PPT、图片、播放歌曲、现场提问等互动行式,引起台下听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倡议书和《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等法制宣传材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受到了全校20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该校2017级护理专业的学生马静琪说:”今天的讲座非常生动,也非常精彩,让我茅塞顿开,通过这次讲座让我重新定位了自己的学习方向。”

  据了解,丹江口人民市检察院自今年9月“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旨在通过巡讲,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预防犯罪职能,切实提高在校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和法治素养,有效遏制和预防校园暴力、欺凌等案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预防犯罪,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