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海外见习要“学”更要“思” ——湖北幼专组织首届海外专业见习与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15:18作者: 杜娟子来源: 湖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浏览量:

  

  11月26日,湖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4名外语系和学前教育系学生从中国武汉直飞英国伦敦,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海外专业见习及游学活动,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同学们于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六点抵达伦敦。 

  同学们在赫特福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第一天,院长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校园。 

  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和该校普通的英国大学生一样,背着书包、拿着笔记本穿梭于宿舍与教室之间。同学们每天的课程分为两种类型,一是语言技能课程,主要是针对英语听说读写等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二是专题讲座,主要是针对同学们所学的学前教育专业,由英国幼教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向同学们介绍英国幼儿教育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幼儿教师的培养模式、幼教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英国儿童心理学的理论研究等内容。 

QQ图片20181204161139.jpg   QQ图片20181204161219.jpg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校园 

  同学们在短短几天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们从刚来时的“听不懂,不敢说”,到“努力听关键词,用短句或单词回答”,再到“有信心,敢于主动交流”,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用英语进行表达的愿望越来越强。同时,同学们也向该大学的老师们展示了中国学生“积极活跃,聪明好学”的精神风貌。

  这次海外见习暨游学活动,给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国际交流的窗口,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语言能力的提高,体验了英国课堂教学的不同之处,同时更向英国的老师展现了中国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