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东西湖职校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社区里弄

发布时间: 2019-03-0608:37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35日,既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24名师生冒雨来到所在街办某社区,开展“与军运同行,展志愿风采”的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送慰问品、义诊服务、派发军运宣传册三个板块。由护理专业学生组成的义诊服务小分队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脉搏,并对他们的生活习惯给予专业的指导,还教会了一些老人用微信与亲人通话。慰问小分队为困难家庭送上生活物资慰问品,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还给老人唱起了歌,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受到居民赞扬。军运宣传小分队则走上街头,为市民们派发军训宣传册,讲解军运知识,助力武汉军运会,推广文明理念。 

   

  活动总结会上,学前教育专业团总支志愿者夏琛同学红了眼眶,她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现在知道了老人们的生活是这么的不容易。”食旅专业团总支李澳同学说:“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是有一位老奶奶却对我说,‘孩子,欢迎你又来了!’,让我感受到肩上的重任,深刻体会到老师对我们常说的‘你们代表的是东职’这句话的意义,今后我会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的活动策划者该校团委沈志慧副书记介绍说,学校常年活跃着一支志愿服务队,从2013年开始,每年3月都会到对口社区慰问老人及困难家庭,并在4月对部分家庭进行回访。策划这样的活动一是为了让学生们知道做好人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只要一举一动带着善意和爱心,小小的他们一样能用自己的力量传递正能量,使学生们找到前进的动力和自我认同感;二是让学生以实际行动,彰显服务精神,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