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积极备战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

发布时间: 2019-03-0709:58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6日下午,本是课外活动时间,但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康复专业的5名候选参赛选手在专业教师悉心指导下,放弃休息时间进行理论强化和技能提升训练,积极开展实践练习,磨练临场应变能力。像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学校参赛的各个项目都在紧张地进行着。

   

  为迎接2019年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到来,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师生斗志昂扬,积极备战。在学前教育全能(舞蹈、绘画、讲故事、弹唱)、医学(护理、护士礼仪)、电子商务(动画制作等)、机械加工、数控、汽车维修、中医康复等项目上,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辅导方案,成立大赛工作小组,制订了大赛的培训和参赛方案,指定了专业教师采取“全面培训、专项强化、跟踪检查、模拟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技能。参赛师生充分利用学校完善的设备设施,利用课余时间,有计划、按步骤进行技能训练。参赛指导老师认真研读竞赛规程,积极拓展训练方式方法,通过模拟赛锻炼选手的应变能力,培养选手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信心十足,决心在此次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训练的过程中,老师们精心指点,同学们细致准备。常常为了一个细节,一个难点,师生们互相讨论,甚至有时候争辩热烈,他们知道,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奋斗,在努力拼搏的过程中,充分展示学校雄厚实力,展现师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这才是参赛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十堰市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全市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也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增强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汉江科技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该校通过技能大赛,实现了教学内容对接工作任务,教学模式对接工作流程,制定实训计划,让学生与社会完成对接,技能大赛已经成为社会和学校对职业人才进行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李琼表示,虽然训练的过程是很苦很累的,但是为了可以取得好的成绩,我觉得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近年来,汉江科技学校的参赛选手在参加各级技能大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在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该校电子商务团队荣获一等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