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 2019-03-0716:21作者: 王德斌来源: 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4日,周一升旗仪式上,学校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的倡议,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日行一善,奉献爱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慰问敬老院老人、打扫街道、净化美化校园、阳光助残、慈善捐助、扶贫助学、优秀志愿者评选等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34晚上班会时间,该校各班召开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会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的班级利用多媒体向同学们介绍雷锋的事迹,有的班级学唱学雷锋歌曲,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讲述学身边雷锋做好事的真实故事,有的班级开展 “雷锋精神过不过时” 的大讨论,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设计学雷锋活动方案,等等。班会活动,使学生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增强了为他人服务、关爱他人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校园文明使者,养成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的好习惯,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走上大街小巷,争当新时代“活雷锋”。35日下午课外时间,该校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郧阳区郧阳路、健康巷参加学雷锋扫街道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高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打扫街道,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打扫着人行道上的尘土,有的捡人行道上的垃圾,有的抬来清水洒水,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干净的道路,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市民们见了都夸:“又见小雷锋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