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国旗下讲话 学生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19-03-1110:33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我演讲的题目是:《提升职业技能、做优秀中职生》。作为一名中职生,必须要学好理论知识,掌握职业技能更是必要的。﹍﹍”3月11日早上,在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国旗下讲话的是该校学生会干部、2018级计算机班的王慧慧。她的精彩演讲赢得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慧慧同学在演讲中说:只要我们踏实肯干,掌握熟练、高超的技能,即使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也定会在社会上有用武之地﹍﹍  具体就是,在课堂上我们要勤学、善学,在课外我们则要苦练,要充分利用早、晚自习、课间及其他休息时间进行自觉地、有针对性地、有目标要求地强化训练,以使自己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所谓艺高人胆大,有了较强专业技能,我们就能昂首挺胸屹立于社会职场。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管理自己,锻炼自己,树立明确目标,在这里快乐的成长﹍﹍。

  把舞台还给学生,把机会留给学生,学生唱主角,让学生教育学生,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学生的主人公意识增强了,责任感提升了,能力提高了,德育不再是“空中楼阁”。该校分管德育工作的杨副校长表示。

  近年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创新开展以国旗下讲话为主的德育教育新形式。让国旗下讲话成为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升旗仪式教育活动的效果。通过让学生参与做国旗下讲话,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培养同学们的勇气、能力,这种以学生为主的形式,更容易获得学生的共鸣,也更容易受到熏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