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中职生热议人大代表提禁止智能手机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3-1410:39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抬头不看黑板,低头只顾手机。”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贵溪市樟坪畲族乡乡长雷燕琴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园使用智能手机的建议》,引发了极大关注。那么,身处中职校园的师生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呢?3月13日晚,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部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该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来自2018级计算机1班的班主任王同学说:禁止智能手机进校园不妥。智能手机具备普通手机的全部功能,能够进行正常的通话,收发短信等手机功能的应用;具备无线接入互联网的能力,具备PDA的功能,包括多媒体应用,浏览网页等,便于网上查阅学习资料。

  来自高(二)3班的张同学说:手机作为现代化的通讯工具,给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带来了极大便利。老师和家长都有责任科学引导学生合理的使用手机,而不是一“禁”了之。

  来自2017级学前教育2班的李同学说:其实无论什么手机,关键是使用者不能入迷、上瘾。尤其是学生,学习是主业,一旦手不离机,肯定会影响学习,影响身体健康,还浪费父母的血汗钱。

  汉江科技学校高中部负责人林老师说,近年来,为提高学生上课质量、彻底杜绝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学校许多班主任也做了些有益的探讨。比如许多班级都在教室前面或者后面墙壁上统一制作了或木或布的手机袋,上课前,要求学生们把手机关机或设置成静音放入相应的编号袋内,课后自行取回,使上课期间“人机分离”。手机袋的运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