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太极拳国标走进中职学生体育课 太极进校园 国粹润学子

发布时间: 2019-05-1307:57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起势,左脚开立,两臂前举,屈膝按掌……”5月10日下午,在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田径运动场上,同时有4 个班的学生在上体育课,随着各班教练发出的口令节奏,同学们整齐的比划着各种各样的招式,有板有眼、形神兼备。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享受着太极拳运动带来的快乐。

   

  圈融之间阴阳八卦显风采。为进一步拓展阳光体育活动内容,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自4月中旬以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太极拳国家标准竞赛套路24式作为体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在全校开始推广,特邀丹江口市武当太极拳协会教练来校授课,每班每周2课时,专门进行训练,并将在本年度秋季开学时举行太极拳比赛。目前已在校园掀起了一股热爱太极拳、习练太极拳的热潮,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项目,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2006年,太极拳被列入中国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太极拳已成为东方文化的一种符号象征。它不仅能够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同时它的轻松柔和、连贯均匀等特点,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耐心,让同学们在一招一式中感受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既强健了体魄,陶冶了身心,又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了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内容。

   

  “太极拳刚开始有些难学,一招一式总是跟不上教练的节拍,动作老是做不到位,是有点累,但教练讲解指导很有耐心,我们还是比较有兴趣学。”2017级学前教育(2)班的李星说。

  汉江科技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马清表示:“把太极拳引入校园,让学生去亲身体验中华国粹,培养民族自豪感,撒下希望的种子,让传统文化生根开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