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市脱贫家庭“两后生”职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2609:28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5月25日,丹江口市2022年度初、高中应届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包括各类学制学历教育)的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简称“两后生”、劳动预备制)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在汉江科技学校开班。市人社局、教育局、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各镇、办(林区)的400名“两后生”将参加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2个月的实训学习。

  
    开展“两后生”劳动预备制培训,是国家新时期乡村振兴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国家实施“政府买单、农民培训”的一项扶持政策。近年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工程,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实施免费技能培训作为加快市域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2017年以来已在汉江科技学校连续举办了4期(年)针对贫困劳动力人群的职业技能培训,1700余人接受了免费培训。今年重点进行计算机、电子商务、汽车维修、护理、无人机、学前等专业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提高脱贫户家庭初、高中应届毕业生等新成长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早日实现技能型就业,促进家庭稳定增收。  
    本次培训由丹江口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组织、汉江科技学校具体承办。开班仪式上,各部门领导对汉江科技学校开展“两后生”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对“两后生”培训政策进行解读,对培训质量提出了要求,对全体参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根据省、十堰市相关文件精神,“两后生”在培训期间所需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交通等费用全免,培训结束按政策申报兑现。培训结束时,根据培训对象本人志愿,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继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学制教育。  
 
    郑诗歌今年毕业于大坝中学,这次培训她选学的是学前教育专。开班仪式上,她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说非常感谢国家优越的扶贫政策,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好好军训、认真参加技能的培训,掌握过硬专业技能,为巩固家庭脱贫成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早日成为国家建设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本次培训教学上采用实践训练为主,理论讲解为辅的方式进行,以掌握实用技术为目标,以项目教学法和模块教学法为主,确保培训质量;适时组织学员外出考察、参观学习,增强知识,开阔视野。课程结束后考试合格者发放“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合格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