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西:酷暑走访见真情 入户助学暖人心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暑期教师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217:07作者: 柯尊洪 闻世渺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谢谢老师,我们住在大山里,您们不顾酷暑,翻山越岭来看我……”汽修专业2120班学生李华湘激动地说。6月29日以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组成一个个家访小分队从县城出发,他们带着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向每一个学生的家奔去。

  为做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营造和谐、高效、优质的育人环境,凝聚育人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6月29日至7月10日,该校开展教师暑期家访活动。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全体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共同参加,在2022年的盛夏之际为就读该校的学子送上了一份浓浓的关爱。

  家访中,老师们详细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暑期计划,并向家长介绍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同时,还就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防反诈骗、手机和网络游戏的危害性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并叮嘱学生积极完成暑假作业、暑期德育活动清单、每天锻炼身体一小时等任务,还嘱托家长督促学生认真学习、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坚持课外阅读,远离手机和网络游戏。老师们还对学生家中及家附近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暑期安全谈话,提醒家长要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老师们重点强调了暑期防溺水的重要性,要求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暑假。

  通过家访,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生活状态,尤其对留守儿童、困境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和精神鼓励,真正做到了把关爱送到每个孩子的家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