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每日安全提醒”确保学生安全过暑期

发布时间: 2022-07-1308:49作者: 王德斌来源: 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暑假第9天安全提醒:今天是713日(农历六月十五),天气持续高温,预报最高气温36。各位家长,为了让你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今天请你就防溺水、防中暑等告诉孩子:一是持续对孩子进行防溺水警示教育。……”713日,郧阳科技学校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家长群里下发安全提示,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家校携手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暑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做好假期的安全工作,郧阳科技学校实行“每天安全提醒”制度,每天上午,学校安管办结合当天情况,针对“防溺水、交通安全、极端天气防范”等方面及时通过微信群将“每日安全提醒”推送给各班班主任,各班主任再将信息推送到家长群,对学生家长进行提醒,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监管,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健康安全过暑假。 

  该校2000余名学生家长每天都按时收到了孩子的班主任发的“每日安全提醒”,大家表示说:“看到老师发的短信,及时给我提了醒。放假了老师还不忘学生的安全,做为家长一定要担负起监管的责任。加强监管和教育,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假期。”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放假前,包保教师与包保学生谈心谈话,各班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作防溺水宣誓,在防溺水承诺书上签字,学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假期中认真履行安全监护责任。假期期间,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密切关注、跟进包保学生,经常与学生及其家长保持联系,要求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日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