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谢

发布时间: 2023-01-0514:52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团委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领作用,1月4日、5日,先后组织近百名师生志愿者,在城区4个行人和车辆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部分创文包联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创文知识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对包联社区前期整治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

    学校师生志愿者们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握小红旗,协助交警,对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宣讲文明礼仪等知识、捡拾烟头纸屑。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劝说。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中职学校师生的良好形象。
    参与活动的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会坚守岗位职责,展示职业学校志愿者风采,并呼吁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当文明人,做文明事,为创文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在巩固“创文”成果的同时也为社区的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推动城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得到进一步传播和践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