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汉江科技学校技能培训让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发布时间: 2023-01-1015:34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1月10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承办的全市2022年退役士兵“驾驶”培训班、“挖机”培训班、“叉车”培训班及“电工”培训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生活、工作,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全市56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为确保退役军人学有所成,掌握一技之长,此次培训针对2022年退役士兵的意愿,综合考虑工种、岗位和用人单位的要求,学校制订了较为完善的培训机制。在培训方式上,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注重实训教学和岗位实践,科学设置课程,安排学校资深教师授课,分析就业形势与前景,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学员培训后都将参加相应工种的职业技能考核,合格者将取得国家相应部门颁发的技能操作证书,为他们顺利上岗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很强。在课堂上,只见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们身姿笔挺地坐在座位上听课,有的还认真做笔记,军人的风范和气质显露无遗。通过此次培训,退役军人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丰富了知识,拓宽了眼界,而且增长了技能和才干。
    “这次我参加挖车技术培训,通过培训,我对今后的就业、创业有了更大的信心。我想做一名熟练的挖车司机,在以后工作中我会继续保持军人作风,退伍不褪色,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士兵小张说道。
  实操现场,学员兴趣浓厚,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基本操作要领。 
  
    1月10日上午,在汉江科技学校新港校区举办了退役军人招聘会,学校组织了丹江口市消防救援大队、环宇公司、鹏迎工程服务部、林海公司、汉盾保安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的老总们,与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面对面,现场开展就业推荐。通过这些方式,做到整个培训有内容,重实效,强培训,促就业。
    开展退役士兵培训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汉江科技学校作为丹江口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强化培训,努力为退役士兵实现高质量就业、成功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