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竹山职校:青春追梦 榜样领航 竹山职校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3114:54作者: 刘春妮来源: 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浏览量:

  “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国家奖学金的获得,减轻了我们家庭经济负担,让我能安心学习,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学业,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报效祖国。”5月31日,在竹山职校举办的第四届国家奖学金暨第三届学校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该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级幼儿保育3班的刘娇娇激动的说道。 

  该校奖学金发放工作,采取综合考评、层层遴选、逐级审核、分级设奖办法,最终刘娇娇、向楼堰、曾祥淼三名同学脱颖而出获第四届国家奖学金, 张艺珂 、陈晨等7人荣获第三届学校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6000元/人,学校奖学金2000元/人。自2019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设立以来,该校共有12名学生获此荣誉;20名学生获得学校奖学金,累计发放奖学金11.2万元。 

 

  发放仪式上,该校负责人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学生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国家,并勉励全体同学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修身明德,做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才干、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 

  近年来,竹山职校高度重视奖学金发放工作,以国家资助育人政策体系为依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资助与思政教育、专业发展与素质提升有机融合,将资助育人融入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社会实践等环节,引导学生厚植感恩奋进情怀,全面拓展资助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获得学校奖学金,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我一定加倍努力,向国家奖学金奋斗,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该校校级奖学金获得者张艺珂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