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11金18银26铜:又双叒是全市第一! ——郧西职校在2023年全市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6-0219:47作者: 闻世渺 华蒙蒙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5月31日,十堰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布了2023年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结果郧西职校以11金18银26铜,团体总分261高居全市中职学校之首,这是继在2022年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夺魁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其实没什么秘诀,我们就是按照老师平时的要求,比别人练的多一点而已。面对笔者的采访,获得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的徐娜同学自信地道。
  长期以来,郧西职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实训教学,学生学习兴趣和技能水平大幅提升:强化实训设施建设,学校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建起了各类实训室60余个,为实训教学奠定了良好条件;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外出培训、入企实践、教学能力大赛等途径,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理论精、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强化实践教学,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加大了实训课程比重,突出技能培养;加强岗位实践,学校先后与十堰东风小康有限公司、郧西精诚汽配公司、中庸电力(郧西)集团有限公司、十堰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益群时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武汉基地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积极组织学生入企实践,极大地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提升;构建岗课赛证育人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校赛—市赛—省赛—国赛的完整技能竞赛链条,逐步构建了融岗位实践、高效课堂、技能竞赛、1+x技能等级证书制度于一体的综合育人模式。通过系列举措,实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学的成功经验先后在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和全市教育工作会上交流。
  “近年来,我们围绕‘三赛一考’抓内涵建设,取得了一点成绩,这是县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结果,下一步,我们将以省级‘双优计划’学校建设为契机,持续抓好内涵建设,大力推进专业对接产业,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校长殷均忠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