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护航青春 筑梦远行 “共筑科普梦”百姓宣讲活动走进汉江科技学校

发布时间: 2023-06-0415:10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初到中职学校,你有什么感觉?能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吗?你与周围人的关系怎样?你目前最大的压力是什么?”6月2日,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高级心理危机干预师、丹江口市科协干部时云走进汉江科技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中职生“青春期压力管理”主题健康科普讲座,揭开压力的神秘面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心理抗压能力。1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活动中,时云老师围绕“中学生常见压力源”、“压力应对有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从容面对压力,需要做的是改变看问题的角度,压力本身是正常的,人面对挑战多少都会有紧张感,但需要调整心态,轻松、积极的面对,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平稳地应对压力纷扰的种种难关。当压力过大导致社会功能严重受损、躯体反应明显时,一定要及时寻求帮助,找到问题根源,通过专业老师的帮助和指导,科学寻求改变直至治愈。她语言诙谐幽默,课堂生动有趣,气氛活跃,通过图片、漫画等形式,让深奧枯燥的心理理论知识非常接地气。    
   活动最后,时云老师通过与学生的互动,让大家对压力有更客观、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健康意识,将会认真学习压力的管理改善方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丹江口市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开展的“魅力新水都  共筑科普梦”百姓宣讲进校园的部分内容。通过举办青春期压力管理健康讲座,使广大中职学生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汉江科技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从心理方面疏导学生心理问题,通过专题教育、法制讲座、心理讲座,通过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给家长一封信、校园心理健康咨询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帮助学生们调节了情绪、缓解了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健康、温馨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