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获评“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 2017-10-1309:29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日前,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中,十堰市实验小学成为十堰市唯一上榜学校。 

  市实验小学于2003年率先在本地成立心理咨询室,全面启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以学生心理问题与对策研究为重点,落实“心育渗透”,以积极、温暖的心理文化为引领,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心灵港湾。 

  该校注重全员参与,建立了五级纵向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构起了综合立体的“全程心育”学校心理健康辅导网络。心理咨询室分个别辅导、心理放松、沙盘游戏等功能区,设置心灵热线、心灵邮箱和知心姐姐信箱,安排6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值班,进行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开启孩子们的心灵之门,化解他们的心结,使其成为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心灵、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的心灵氧吧。学校以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为目的,广泛开展学生心理预防干预课堂、团体辅导课堂、拓展训练课堂、家长成长课堂,举行心理情景剧、心育主题班会、心理咨询服务等心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体验中自我发现、引申思考、相互激励、共同成长,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氛围,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