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凉雾小学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访困问需出点子”

发布时间: 2017-12-0915:23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12月8日,利川市凉雾乡凉雾小学23位教师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凉雾乡三角村九组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与贫困户“结亲”,调查了解情况,为他们脱贫致富“出点子”。

  
    此次“一进二访”活动,首先是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核准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户进行摸查,进一步澄清贫困人口底子,精准确定扶贫对象。然后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将贫困对象进行分类梳理,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制定和完善其脱贫计划,让其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对症下药、精准实施。最后是拿出涉及到联系的贫困户、贫困情况和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脱贫时限等详细内容的帮扶单子,针对其实际情况力所能及的解决一项实际问题,引导联系对象找到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路子,有序推进精准扶贫。
  据悉,该校还积极响应利川市“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号召,为精准扶贫对象捐赠了7120元,给予教育扶贫正能量。

   

 

  到村办公室查阅资料
  

到联系户问需“出点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