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城关镇花宝小学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1416:34作者: 郭仁贵来源: 房县城关镇花宝小学浏览量:

 精准扶贫户学生家长代表认真聆听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扶贫的政策,深入有效的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力度,提高教育扶贫能力,稳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1214日下午,房县城关镇花宝小学召开了教育精准扶贫专题会议。校委会成员、各班班主任、77名精准扶贫学生家长及分管精准扶贫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分管精准扶贫的负责人李主任对精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布置了近期精准扶贫的相关工作,要求各班班主任、各教师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班班主任、各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做到校长亲自抓,确保扶贫工作有担当、不推卸。二是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要和中心校做好沟通,做到优势互补、时刻关注下发的文件通知、表册并按时上报,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在实处。三是安排帮扶教师认领建档立卡户学生,帮助其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成长。四是落实兑现精准扶贫资金,小学精准扶贫户每生500元。 

  通过本次精准扶贫工作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与家庭的沟通,让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培养了孩子自信自强的人格,为教育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教师走村串户对精准扶贫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学校、社区、义工组织的对精准扶贫学生户的关爱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