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山区寄宿制学校多举措防控冬春季重点传染病

发布时间: 2017-12-1909:4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防控冬春季重点传染病,切实保证教学顺利进行,解除家长忧虑。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板报、橱窗、班队会宣传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知识,利用生命与安全课和卫生与健康课了解结核知识及防控规范、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等;对教职工进行学校的消毒规范、查验预防接种证和疫苗针对传染病预防控制等;利用QQ群、微信群等向家长宣传流行病防控知识。 

  责任到人群防群治。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传染病防治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传染病防治工作网,制定详细的方案,明确责任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个个有责任。 

  严格落实学校晨检工作规范。班主任、健康课教师、宿管员坚持通过问、看、摸、量的方法对走读生进行晨、午检,对住宿生进行晚查,并做好记录,做好追踪登记工作。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学校加大阳光体育和大课间活动力度,加大学生的运动量,让学生动起来,身体好起来。 

  加强营养调构,保证充足睡眠时间。一日三餐营养合理搭配,做到荤素结合,营养均衡;严格晚休纪律。 

  切实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特别是人群接触多的地方,如门把手、扶手、栏杆、水龙头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对教室、寝室、功能室不断进行开窗通风换气,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通畅。 

  

大课间,让师生动起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