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一中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 2018-01-0409:19作者: 郑玉宝来源: 浏览量:

  元月4日一大早,郧阳区一中就安排工作人员对学生公寓、食堂周围的积雪进行了清理,防止学生摔倒,确保学生安全。

  根据十堰市气象台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该校及早行动,提前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对教育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 

  强化交通安全教育。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班会等对学生进行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自护教育,教育学生不要在走廊、楼梯间及校园内追逐打闹,以防跌倒受伤。提醒学生及时添加衣物,防冻防寒防感冒;走读生上学返家注意防滑防摔伤。走路慢行,注意观察,避开被大雪覆盖、路面结冰的道路,防范突发事故。 

  及时调整教学活动安排。在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学校不上早操、课间操,体育课一律在室内进行。走读学生由家长接送,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学生迟到或未按时到校,班主任要及时与家长联系,了解迟到和缺勤原因,同时报告学校值日领导,做好应急处理。 

  排查校舍安全隐患。学校对校园进行一次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安排每天专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教学楼梯口、学生寝室、食堂门口铺设草垫、纸板,防止滑倒摔伤。及时清理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周围的积雪,做好校园内道路除雪除冰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