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花季少女病魔缠身 全校师生慷慨解囊

发布时间: 2018-01-1609:03作者: 郑玉宝来源: 浏览量:

  112,十堰市郧阳区一中学校领导到十堰市人民医院,亲自将61000余元捐款交给刘晓瑜同学父母手中,刘晓瑜同学父母感动的热泪盈眶。 

  刘晓瑜是该校高三(七)班的学生,前段时间她一直身体不适,起初她认为是普通的感冒,但是打针吃药后仍然不见好转。于是她父母趁元旦放假期间,带她到十堰市人民医院进行彻底检查,经医生确诊为EB病毒细胞吞噬综合症,并马上安排到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由于此病较为罕见,治疗用药本地没有需从外地调运,每支约需近千元。从她入院至今每天光病房费就要一万多元,还不包括治疗该病的特殊药物,据初步估计至少需要80余万。 

  如此昂贵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根本无法承受的。为了给刘晓瑜治病,家里倾其所有,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全家一筹莫展,陷入了困境。 

  学校听说了刘晓瑜的病情,大家是既震惊又心痛,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为刘晓瑜募捐。110日,一张张呼吁“拯救刘晓瑜倡议书”的爱心宣传单,在郧阳区一中校园里传递着。老师、学生,负责军事化管理的教官,以及闻讯赶来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到学校慷慨解囊。 

  天气寒冷,人心却很热,短短一天时间,便募集到善款61040元。学校派专人到市人民医院,亲手把善款送给她的父母。遗憾的是,因病情迅速恶化,113日,刘晓瑜同学永远离开了她心爱的父母、老师和亲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