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名师送教下乡,促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朱莉萍名师工作室送教到远安鸣凤中学

发布时间: 2018-04-1216:00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交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农村中学语文教学的水平。2018年4月11日,宜昌市朱莉萍工作室的老师们送课到远安县鸣凤镇中学。远安县初中语文教师闻风而动,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与大会,共襄盛举。

    上午三节课的观摩课活动,鸣凤中学陈红昕、朱莉萍名师工作室的马蒂燕、张练两名年轻老师各上一节研讨课。三位教师分别就文言文复习、散文复习先后登台献艺。三位老师精心准备、科学设计,用全新的理念和灵活的形式把复习课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课堂上精彩的过程让所有观课的老师们倍感惊喜,课堂上学生不仅掌握知识而且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下午,朱莉萍老师与远安县语文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对话。她首先对上午的三节课进行了点课,并对教学过程进行了反思,朱莉萍老师从生本教学的基本特征、设计策略、教学策略等方面对全县的语文教师进行了培训,还和远安县的语文教师就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朱老师激情的演讲给远安县今后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本次学科活动鸣凤中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使活动活泼、紧张而有序。特别是马老师和张老师的示范课和朱莉萍老师的互动,让与会全体教师学有所获,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送课下乡活动”在教师们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

  远安县语文教研员刘云老师、鸣凤中学校长江泽龙全程参与了活动。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接地气”的培训,一线“名师送教下乡”,实现了资源共享,发挥了辐射带动,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