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北京专家送教来 郧阳教师乐开怀

发布时间: 2018-04-1610:03作者: 郑玉宝来源: 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4
13
,在十堰市郧阳区教育局、教研室的邀请下,来自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学院的七名教育专家到该区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学指导活动,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区一中、二中、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心小学以上校长、区教研室教研员、乡镇教研员、区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上午,主要是开展听评课活动。专家们分学科对区一中高三的课堂教学进行现场观摩诊断,涉及的学科主要是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六个学科。随后,开始评课,听课主讲教师首先汇报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思路,各位专家和学科教师就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价,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目标和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细致入微地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对课堂进行了全面、具体、细致的点评与指导。

 

 

    下午,主要是开展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高考备考指导,一部分是教育教学工作专题讲座。

 

 

    六名专家分学科给区一中、二中教师做2018年高考备考指导。各位专家对2018年考试大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2018年高考命题走向进行了预测,并提出了复习对策和建议。

 

 

    东城区教师研修学院院长马福贵向参会的教育干部做了《落实核心素养、提升教学实效》的专题讲座。马院长从教育为什么要改、教育改什么、如何通过课堂影响学生、如何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马院长以中高考改革为例,详细介绍了各学科核心素养的内容,围绕核心素养水平和学业标准,从学习者的内部需求,明确教的核心好学的关键。马院长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干部和教师深受启发。

 郧阳区参与活动的教师抓住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教师们认真聆听专家们意见,教师们边听边记,不时请教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得到了专家的诊断意见和悉心指导。在现场指导中,专家们立足学科前沿,聚焦核心问题,结合课堂实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正倾情师生发展,耐心指导,倾囊相授。北京教育专家的指导高屋建瓴,简便易懂,让老师们脑洞大开、受益匪浅,老师们深深体会到了专业性和技巧性的强大优势,对于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和提升教学水平大有裨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