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市旗杆小学开展“远离有毒水晶泥”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914:48作者: 冉斌来源: 利川市凉雾乡旗杆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冉斌  冉益兵)为保护学生健康,避免在玩耍中中毒,4月18日,利川市凉雾乡旗杆小学开展了 “远离有毒水晶泥”的安全教育活动。 

  最近,“水晶泥”引发儿童硼砂中毒事件频频出现。在各小学、幼儿园里,很流行的一款儿童玩具——水晶泥,它颜色鲜艳,形状类似果冻,极具弹性,制作简单,可捏成各种形状。这种玩具内含毒性较高的硼砂,人体若摄入过多,会引发中毒,长期接触可在体内蓄积,严重威胁学生的健康,为此,该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全校开展了“远离有毒水晶泥”专项主题教育和收缴活动。 

  各班班主任通过详实的案例,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了解到水晶泥对身体的危害,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自觉远离有毒水晶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