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汉川实验高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008:19作者: 叶会明 刘国海 刘文静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4月18日下午,汉川市市实验高中邀请市交警大队宣教民警和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给全校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并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活动中,市交警大队宣教民警给学生们讲述了生命的宝贵意义,宣讲了部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告诫学生在校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上学、放学途中不要相互打闹,走路要靠右行,主动为来往车辆让道;在校内不追逐打闹,不高空抛物,不攀爬树木,不翻越楼道栏杆等,要求同学们随时随地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市消防大队官兵给全校师生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安全逃生技巧,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爱护公共消防设施设备,提醒师生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安全有序疏散撤离。消防官兵还现场给学生们传授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消防车高压水枪现场施救演示,部分师生分组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训练和安全疏散逃生演习训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让全校师生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