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施“五严”举措 保长久平安 保康县寺坪小学开展“保平安百日会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716:22作者: 易桄赋 宋吉明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易桄赋 宋吉明 】近日,保康县寺坪镇小学针对少数学生不顾学校三令五申,在上学路途中私自下河游泳,同时还出现一例手足口病患者等情况,结合中心学校近期提出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要求,组织开展了“保平安百日会战”活动。据悉,该校拿出了五项硬措施,确保“百日会战”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严责任。寺坪小学坚持以严格管理老师促严管理学生。学校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修订安全应急预案,细化安全责任,明确人员分工,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 

  二是严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安全管理长效、严密机制。学校成立一支“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护校队,加强日常管理及值勤。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学生到校情况、晨读、午检情况,山洪、溺水、雷击等安全隐患时时讲。课任教师课间候课,落实“一岗双责”,禁止将学生留在办公室,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禁随意调课,严禁停学生的课,室内课严禁将学生赶出教室,室外课严禁“放羊式”,非特殊情况严禁学生上课上厕所。学生寝室禁止私接电线、私装插座,宿管员做到日检查、周汇总、月上报,确保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时时、处处、事事盯安全,安全落实“全方位”。

  三是严教育。学校注重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以专题培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演讲赛、手抄报和画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安全规范“广知晓”。

  四是严监控。值周组认真监控,做好不同时段、不同区域责任包保。对教室、寝室、食堂、会议室、录播室、厕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安排教师及值周学生无缝隙监控,安全管控“零死角”。

  五是严把关。该校着力加强值班值守,严把岗勤关口,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快捷。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勤,随时与有关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校园安全动态。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确保安全事故一旦发生,第一时间处置、上报,做到安全行动“无拖延”。 

  目前,该校正以严谨扎实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百日会战”工作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