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大峡谷教师集体充电,增强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 2018-05-0421:20作者: 胡伦学来源: 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中心学校浏览量: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忠诚履职,厚德兴教,丹心育人,铸我师魂;……”恩施大峡谷中心学校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5月4日,恩施大峡谷中心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品质优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落实好恩施州教育局出台的关于师德师风的“十条禁令”,组织各学校中层以上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共70余人参加的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在会上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恩施州师德师风建设“十条禁令”》等法律法规,并与教师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书主要从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以德立身、尊重家长、廉洁从教等方面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

  在推进会上,中心学校就为什么要开展、开展达到的效果、如何开展、如何保证工作有实效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强调“本年度师德师风活动,我们要做到专题学习不漏一校;签订承诺不漏一人;检查督办不漏一环;追责问责不漏一案。所有教师在师德师风活动中要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篇体会、组织一次集中讨论、办好一次演讲汇报等活动。”各学校要运用校园电子屏、QQ群、微信群、文化长廊等平台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内容,校园外设置举报箱和举报电话。

  各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一定不辱使命,让每一位教师不但要成为学生的表率和知识的传授者,更要成为学生个人潜能的开发者和成功人生的引路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纷纷称赞这样的会议开出了实效,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

 教师宣誓

 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