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给孩子插上自信的翅膀 宜昌市初中心理健康优秀课展评在远安县鸣凤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409:20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2018年5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宜昌市2018年初中心理健康优秀课展评活动在远安县鸣凤中学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初中心理健康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学水平。经过各县初赛推选,一共有14位老师参加优秀课展评活动,来自宜昌市各区、县共一百多名老师现场观摩了本次优秀课展评活动。

  优秀课展评活动中,每一位参赛教师都非常注重活动的设计,都能以活动为抓手,或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受;或引导学生在交流中分享,互助;或引导学生在歌声中放飞烦恼,收获快乐!活动安排丰富,形式多样,富有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融入集体的热情,培养了学生沟通协作、团结互助的能力,有效解决了初中生在成长中所面临的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同时,老师们展示出的新颖教学设计、严密活动组织、活跃课堂氛围、扎实专业素养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优秀课展评活动展示了宜昌市初中心理健康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了彼此交流,了解掌握了各县区初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状况。同时,采集到了老师们结合日常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如:将少年宫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组建心理健康教育交流微信群、学校设立“心理教育活动月”等等。虽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我们坚信,小小的星火足以照亮每一名学生的心灵,只要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给孩子插上自信的翅膀,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