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心理健康“轮训热 ” 积极应战“考试月”

发布时间: 2018-05-1419:19作者: 孙玉霞 魏建华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连日来,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学术厅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火爆”开场,全校2000名学生将轮流在这里接受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又到毕业季,又临会考期。针对学生考前各种复杂的心理现象,如急躁、焦虑、失眠、记忆减退,甚至早恋、厌学、攀比、沉迷网络、家庭矛盾等问题时刻困扰着学生,学校先家长、学生急所急,充分发挥校本资源优势,由本校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鲁剑主讲心理健康课程,分班级批次为学生答疑解忧。他在广泛问卷调查基础上展开论证,剖析产生的原因,给出克服焦虑心理、调适情绪、缓释压力的方法和策略,引导同学们以达观、健康的心态应对各种人生考验。 

  讲座颇具针对性、实效性,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许多同学笑意融融的从学术报告厅中出来。他们表示,讲座有拨云见日之效,明白了急躁是魔鬼,纠缠着人的神经。要学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自我完善,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下一场考验到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