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携手助力文化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5-1510:55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14日,由省文化厅主办,鄂州市文体新广局协办,省京剧二团承办的“实施文化惠民,助推精准扶贫”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了丹江口市官山镇,与当地吕家河民歌团携手上演文化扶贫戏剧大餐,该镇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学生等2000余名观众自发参加活动。 

   

   学生感受戏曲魅力

   

  戏曲演出

   晚上六点,在悠扬婉转的吕家河民歌声中,“精准扶贫”慰问演出正式开始。中国戏曲第一名丑朱世慧先生亲传弟子余伟伟,国家一级演员袁琼与省京剧二团的青年戏剧工作者带来了《红桃山》、《三岔口》、《大登殿》等经典京剧剧目,吕家河民歌团带来的《扶贫七字歌》、《新编枕头风》等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获得一阵阵热烈掌声,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老人眯眼跟着哼唱久违的京剧调子,干部感到扶贫责任的重大,教师在现场不断引导学生感受戏曲的魅力,不同受众,各取之需。 

   

   现场观众 

   

   吕家河民歌演出 

  文化下乡活动将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基层,丰富了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播了文明新风,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文化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