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在感恩中成长 ——(宣恩)高罗小学举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18:19作者: 王恕森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恕森)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罗镇镇中心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将感恩教育作为学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感恩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5月16日下午第五节课,高罗镇中心小学各班级开展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各班班干部主持了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老师们、同学们的讲述,大家打开心扉,畅谈“感恩”心得。同学们有的齐唱深情款款的感恩歌曲,有的讲述令自己感动的亲情故事,有的与同学分享值得自己感恩的身边小事,有的激情演讲表达自己对父母、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有的观看有关感恩事迹的视频,有的结合期中考试总结表达了奋斗的豪情,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亲人。502班的刘锶钰同学谈到:“今天我们班上的班会是以感恩父母为主题,老师的讲解和视频的故事让我流下感动的泪水,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爸爸妈妈操心,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体会到了父母、师长、亲人、同学、朋友之间的无私亲情和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建立“人人懂感恩,人人讲奉献”的和谐校园,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一个感恩的人。今后不但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还要勤奋学习、热爱学校、回报社会。 

  据悉,该校德育处将长期把“感恩教育”作为德育的切入点,对学生全方位地实施“感恩教育”,精心培育“感恩文化”,通过让学生关注、反省自己的现实生活,培养感激父母、感激他人、感激社会的情感,进而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奉献的精神。

 主题班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